于2004年获认许

李頴儿大律师

认许

英格兰及威尔斯 2004
香港 2004

教育资历

认可调解员(综合) 香港国际仲裁中心 2011
大律师职业课程 College of Law(伦敦) 2004
法学士(荣誉学位)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 2002

执业及履历

本地双语执业律师

代表客户在香港不同级别的法庭处理刑事及民事案件。同时亦为客户提供法律意见及草拟法律文件。

工作及服务经验

暂委裁判官 2016

其他经验

刑事案件经验

于处理商业罪案如由廉政公署及商业罪案调查科调查的罪案、贪污、信用证欺诈、串谋诈骗、洗黑钱、伪造账目、使用虚假文书方面拥有丰富经验;而其他类型的刑事案件,包括贩运危险药物、性罪行、工业职安检控、入境法、商标及版权法亦有涉猎。

案件摘录

部分(个人)处理的刑事案件摘录

 

高等法院刑事诉讼 (陪审团审讯)

 

  1. HKSAR v Hung Ching Pui, HCCC 113/2012

为一件涉及有关资金流向及虚假交易的繁复专家证供的案件中的第八被告辩护。上述案件于高等法院陪审团审讯六十天。最后,第八被告获陪审团一致裁定就所有控罪无罪释放。

 

  1. HKSAR v Tsang Tsz Kin HCCC 64/2015

为一宗审讯为期13日的贩运危险药物案件辩护。被告获陪审团一致裁定无罪释放。该案件涉及复杂的法律问题,如有关辩方证人曾被无罪释放的事宜。

 

  1. HKSAR v. Tsang Chung Man HCCC 361/2015

为一宗审讯为期7日的贩运危险药物案件进行辩护,被告获陪审团一致裁定无罪释放。

 

  1. HKSAR v Wong Chi Hung, HCCC 478/2016

为一宗有关贩运危险药物的重审中代表被告进行辩护。审讯为期11日,最后被告获陪审团一致裁定无罪释放。

 

  1. HKSAR v Cheung Chi Wong HCCC 137/2014

为一宗有关串谋贩运危险药物的审讯中就有关警诫供词的自愿性进行辩护,为期10日。

 

区域法院刑事诉讼

 

  1. HKSAR v Lau Wah DCCC 46/2014

于区域法院为一宗审讯期逾10日的有关人身伤亡诉讼的诈骗案件辩护。

 

  1. HKSAR v Liu Shaohui DCCC 852/2013

于区域法院为一宗审讯期逾10日的洗黑钱案件辩护 。

 

  1. HKSAR v Chan Yun Sum DCCC 596/2015

于一宗在区域法院审理,由廉政公署调查一名保险经纪诈骗保险公司的案件中,代表其中一名被告进行辩护,该案件审讯期逾10日。

 

  1. 于各区裁判法院就多宗刑事案件进行检控及辩护。

 

 

部分由资深大律师带领所参与的刑事案件摘录

 

  1. HKSAR v Lu Da Yong and others DCCC 127/2005 (2005-2008) (2005-2008)

在黄敏杰资深大律师的带领下,于一宗贪污及串谋诈骗案件中进行辩护。该案件涉及因专业特权受到侵害而作出永久终止聆讯的申请。

 

  1. Re Lu Dayong CACV 139/2008 HCAL 45/2008

在张健利资深大律师的带领下,就有关《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35条及《香港人权法案条例》(第383章)第14条的事宜提出上诉申请。

 

  1. HKSAR v Agnes Wong Kin Yee (2008)

在黄敏杰资深大律师的带领下,于区域法院就一宗由廉政公署调查的伪造账目案件进行辩护。

 

  1. HKSAR v Chan Siu & Others (2007)

在黄敏杰资深大律师的带领下,于区域法院就一宗版权罪行及洗黑钱案件进行辩护,所有被告人均无罪释放。

 

  1. HKSAR v Kwok Shun On CACC 369/2005

在黄敏杰资深大律师的带领下,于上诉法庭就上述刑事案件提出上诉。

 

  1. HKSAR v Lau Chun Kit HCMA 34/2012

在黄敏杰资深大律师的带领下,就一宗有关猥亵侵犯的刑事案件提出上诉。

 

  1. HKSAR v Cheung Man Lai HCMA 338/2016

与另一名大律师共同就一宗有关猥亵侵犯的案件提出上诉。

 

 

民事案件经验

代表辩方及控方参与有关普通法索偿、人身伤亡、雇主赔偿、土地纠纷、婚姻、合约索偿、知识产权、公司清盘及上市公司减资的聆讯,及就《精神健康条例》(第136章)第IV部的申请。

 

 

独自处理的民事案件摘录

 

普通法及人身伤害索偿

 

  1. Tong Siu Wai v Poon Wing Fu [2012] 5 HKLRD 407, HCPI 44/2009

 

代表原讼人进行审讯及反对上诉。

 

  1. Chan To Ning v Tsui Yu Ming, HCPI 849/2009, CACV 262/2013

代表被告/第二被告进行审讯、反对上诉许可及为上诉申请诉讼费用担保。

 

  1. 曾处理过百宗有关人身伤害索偿案件的申索书草拟及给予有关法律意见及责任争议及索偿的分配量。

 

 

海事法

 

  1. Forsa Multimedia v C&C Logistics (HK) Ltd, DCCJ 3467/2009,HCMP 683/2011

就船运事宜申请上诉许可,当中渉及空运提单等法律争议。

 

商业法及公司法

 

  1. 向高等法院呈报处理一宗涉及一家上市公司的减资申请。

 

  1. 就首次公开募股、《放债人条例》(第163章)以及上市公司商业合约及协议的法律问题等提供法律意见。

 

  1. 在郭兆铭大律师带领下,代表一家上市公司申请紧急禁制令。

 

土地法

 

  1. 于高等法院参与多项有关土地及物业的临时禁制令事宜,包括有关土地划分及《分划条例》(第352章)的纠纷。

 

知识产权法/商标法

 

  1. 曾于一宗有关商标纠纷的案件中代表一位著名武术家。

 

调解经验

曾多次于商业、物业及土地纠纷中担任调解员。

 

其他相关经验

代表申请人作免遣反申请。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