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1998年获认许

郭憬宪大律师

认许

于香港获认许为大律师 1998

教育资历

法学士(荣誉学位) 香港大学 1996
法学专业证书 香港大学 1998
心智速介学证书 2012

工作及服务经验

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法律顾问的顾问 1997-98
新晋大律师常委会主席 2003
大律师公会执委会成员 2003
香港大律师网上法律研究之课程导师 2002-2005
暂委特委裁判官 2005
司法机构举办的电子法律研究之课程导师 2006
暂委裁判官 2006-2010
香港善导会「模拟法庭‧公义教育计划」荣誉顾问 2009起
劳工处「证据法一天工作坊」之导师 2012-2014
劳工处「检控劳资罪行高级课程」之导师 2013-2014
選舉委員會(法律界別分組)委員 2016

执业履历

Douglas专门处理刑事辩护。他的宗旨是「尽力为客户辩护及避免任何定罪,除非经由合资格的法庭于客户被控的罪行上有法理上足够的证据将其定罪」。Douglas的丰富司法经验,加上冷静的性格,让他有能力处理任何困难及在技术层面而言艰深的辩护工作。

Douglas的执业范围大部分属以下范畴(于2019年至2022年为例):

公共秩序及刑事公正罪行
公民自由及宪法
电脑罪行及电子通讯
爆炸品及军火
危险品
妨碍司法公正
《监狱条例》项下的罪行

选举罪行
舞弊及非法行为

商业罪案
洗黑钱及串谋诈骗
诈骗、信用卡诈骗及伪造帐目

技术性辩护工作
工程师注册管理局——研讯委员会
医务委员会——纪律研讯
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纪律研讯
由适当审裁处进行的警队纪律聆讯

一般刑事工作
版权罪行
海关罪行
入境罪行
黑社会罪行
性罪行
谋杀及人身暴力
交通罪行
工业传票
危险药物
初级侦讯
精神健康

义务工作
Douglas定期进行香港大律师公会法律义助服务计划及港大校园免费法律咨询计划的义务工作。他尤其乐于为低下阶层及有精神障碍的人士义务提供诉讼及上诉服务。

案件摘录

Douglas极力和专业地处理每一宗案件。他参与过不少瞩目案件的辩护工作,其中涉及多位名人,然而为免有比较,他不希望将任何一宗案件标签为著名案件。如欲到法庭旁听其讼辩,请联络他的秘书,查询他将参与的公开审讯资料。

著作

Author in Annotated Ordinances of Hong Kong: Magistrates’ Ordinance (Chapter 227) 2008
Author in Annotated Ordinances of Hong Kong: Interception of Communication & Surveillance Ordinance (Chapter 589) 2013
Author in Butterworths Hong Kong Media & Communication Handbook 2014

兴趣

他的兴趣主要在于证据法学及研究事物的内在规律,例如心智速介学及心智语言程序学。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