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2016年获认许

陈满怡大律师

认许

香港 2016

教育资历

法学士(荣誉学位) 英国诺丁汉大学
法学专业证书 香港大学

执业履历

Joyce于2017年在黄敏杰资深大律师、李咏文大律师及钱孝良大律师指导下,完成实习后加入本大律师事务所。于实习期间,她于处理刑事及民事案件均取得丰富经验,涉足的范畴涵盖船运、合约、商业、公司、信托、诽谤及白领罪案。

陈满怡大律师的执业范畴涵括民事与刑事诉讼。 陈大律师师承黄敏杰资深大律师、李咏文大律师及钱孝良大律师。 她于2016在大律师实习期结束后开始执业,不时受聘 (独自或跟随其他大律师) 出席上诉法庭、高等法院、区域法院、家事法院及土地审裁处及裁判法院的聆讯。

在民事案件方面,陈大律师的执业范围广泛,案件涵盖多个执业范畴,并接受一切与民事诉讼有关的工作。 陈大律师拥有不同法律领域的诉讼及法律咨询的执业经验,包括合约、土地及信托诉讼、楼宇管理、侵权、人身伤亡及雇主赔偿索偿、公司诉讼、破产及公司清盘、司法复核、婚姻诉讼、资产诉讼及其他商业及民事纠纷等。

陈大律师正在不同范畴的刑事案件中累积经验,并接受一切与刑事诉讼有关的工作。 陈大律师具有在辩护刑事案件的经验,包括法律探访、保释申请、求情、审讯和裁判法院上诉。 她亦不时在裁判法院代表律政司作检控官。 陈大律师曾处理涉及各类型性罪行包括道路交通罪行、性罪行、盗窃、串谋诈骗、违反逗留条件、藏毒贩毒、刑事恐吓、袭击、及证监会监管事宜等商业罪案案件等。

陈大律师能够以中文和英文处理案件及起草状书。 陈大律师完成了香港调解资历评审协会认可的调解员训练。

民事

Ng Yeuk Chu Winnie v. Ng Sung Kui & Anor [2021] HKCFI 2116; HKCFI 2524 – 原讼庭  – 于有关遗产管理人委任的诉讼中代表第二被告 (支持第一被告的委任),案件涉及擅自处理遗产及 取消放弃遗嘱认证等法律原则的讨论,法庭委任第一被告为唯一遗产管理人及命令原告支付两名被告的讼费;原告其后提出更改暂准讼费命的申请 亦被驳回。 (独自处理)

Chiou Hsin Ying v. Wong Shing Yu Byron [2021] HKDC 1225 – 区域法院 – 审讯 – 于有关漏水赔偿的申索中代表原告。 (独自处理)

Wu Tak Hung v.  Lee Hoi [2021] HKDC 1148 – 区域法院 – 审讯 – 於工程合约纠纷中代表被告 。 (独自处理)

Sit Sau Ming v.  Leung May Chun Alison Aliance &Anor [2020] HKDC 137 – 区域法院 – 重审 –于有关违反物业买卖合约 的申索中代表原告,案件涉及撤销合约及同时代表买卖双方律师就业权提出的要求等法律原则的讨论,成功取得强制履行令。 (由钱纯武大律师带领)

Man Cheuk Hei Alice v.  The Hong Kong Housing Authority & Anor.  (HCAL 2142/2019) – 原讼庭 –  于司法复核申请中代表申请人。 (独自处理)

CYK v.  LTH [2020] HKFC 277 – 家事法庭 – 审讯 – 于附属济助诉讼的申索中代表呈请人;成功说服法庭答辩人有 蓄意转移/消耗资产,并就答辩人未有披露重大资料而对他作出不利推论。 (独自处理)

The Incorporated Owners of Fortune Gardens v.  Chan Grant & Anor [2018] HKLdT 53 – 土地审裁署 – 审讯 – 于业主立案法团因违反大厦公契而提出的诉讼中代表申请人; 案件涉及默许及拥有人不容反悔法律原则的讨论;成功取得禁制令修复大厦防水层的命令。 (独自处理)

THY v.  CHFR [2018] HKCA 240 – 上诉法庭 – 就针对搁置交相呈请提出上诉的许可申请中代表答辩人。  (独自处理)

Hong Kong Property Mortgage Limited v.  Ng Lai Ping Cathy [2018] HKDC 432 – 区域法院 – 审讯 – 案件涉及非法收取费用、提早还款条款、复息及利息计算法律原则的讨论 ;成功代表被告抗拒放债人追讨欠款的申索。 (独自处理)

THY v.  CHFR [2018] HKFC 10 – Family Court – 家事法庭 – 就针对搁置交相呈请提出上诉的许可申请中代表答辩人。  (独自处理)

Sit Sau Ming v.   Leung May Chun Alison Aliance & Anor (Unrep.,DCCJ 4453/2008, 12th December 2017) – 区域法院 – 审讯 –  于有关违反物业买卖合约的申索中代表原告,案件涉及撤销合约及同时代表买卖双方律师就业权提出的要求 等法律原则的讨论,成功取得强制履行令。 (由钱纯武大律师带领)

3G Finance Limited v.  Yao Yuan &Anor (Unrep., HCA 2629/2015, 6th December 2017) – 原讼庭 – 审讯 – 于放债人追讨欠款 的申索中代表原告,成功取得该申索胜诉的判决。 (独自处理)

Hou Tsun Tat & Otrs v.  Wong Wai Chung (Unrep., DCPI 96/ 2015, DCPI 439/ 2015 &DCPI 476/2015, 31st October 2017) – 区域法院 – 于推翻缺席判决 的申请中代表被告。  (独自处理)

刑事

香港特别行政区诉 关宇轩 (STCC 2606/2021) : 于一宗贩毒案件中,成功为被告人争取改控较轻的「藏毒」罪。 (独自处理)

香港特别行政区诉 邓庆华 (FLCC 1153/2021):于一宗危险驾驶导致他人身体严重受伤案件中,成功为被告人争取改控较轻的「不小心驾驶」,并以罚款$2000处理(无需停牌)。 (独自处理)

香港特别行政区 诉 刘建洋 (KCCC 2068/2019) – 成功为被告人争取律政司撤销3项欺骗手段取得财产及妨碍司法公正罪。 (独自处理)

香港特别行政区 诉 叶志伟Tony  [2019] HKDC 869 – 区域法院 – 代表被告人求情 – 入屋犯法罪及无合理因由而没有按照法庭的指定归押。 (独自处理)

香港特别行政区 诉 陈永堂 (ESS 12312/2019):于一宗无牌经营食物业案件中,成功为被告人争取律政司撤销检控。 (独自处理)

语言能力

操流利英语、粤语和普通话。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