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2004年獲認許

李頴兒大律師

認許

英格蘭及威爾斯 2004
香港 2004

教育資歷

認可調解員(綜合) 香港國際仲裁中心 2011
大律師職業課程 College of Law(倫敦) 2004
法學士(榮譽學位) 英國東英吉利大學 2002

執業履歷

本地雙語執業律師

代表客戶在香港不同級別的法庭處理刑事及民事案件。同時亦為客戶提供法律意見及草擬法律文件。

工作及服務經驗

暫委裁判官 2016

其他經驗

刑事案件經驗

於處理商業罪案如由廉政公署及商業罪案調查科調查的罪案、貪污、信用證欺詐、串謀詐騙、洗黑錢、偽造帳目、使用虛假文書方面擁有豐富經驗;而其他類型的刑事案件,包括販運危險藥物、性罪行、工業職安檢控、入境法、商標及版權法亦有涉獵。

案件摘錄

部分(個人)處理的刑事案件摘錄

 

高等法院刑事訴訟 (陪審團審訊)

 

  1. HKSAR v Hung Ching Pui, HCCC 113/2012

為一件涉及有關資金流向及虛假交易的繁複專家證供的案件中的第八被告辯護。上述案件於高等法院陪審團審訊六十天。最後,第八被告獲陪審團一致裁定就所有控罪無罪釋放。

 

  1. HKSAR v Tsang Tsz Kin HCCC 64/2015

為一宗審訊為期13日的販運危險藥物案件辯護。被告獲陪審團一致裁定無罪釋放。該案件涉及複雜的法律問題,如有關辯方證人曾被無罪釋放的事宜。

 

  1. HKSAR v. Tsang Chung Man HCCC 361/2015

為一宗審訊為期7日的販運危險藥物案件進行辯護,被告獲陪審團一致裁定無罪釋放。

 

  1. HKSAR v Wong Chi Hung, HCCC 478/2016

為一宗有關販運危險藥物的重審中代表被告進行辯護。審訊為期11日,最後被告獲陪審團一致裁定無罪釋放。

 

  1. HKSAR v Cheung Chi Wong HCCC 137/2014

為一宗有關串謀販運危險藥物的審訊中就有關警誡供詞的自願性進行辯護,為期10日。

 

區域法院刑事訴訟

 

  1. HKSAR v Lau Wah DCCC 46/2014

於區域法院為一宗審訊期逾10日的有關人身傷亡訴訟的詐騙案件辯護。

 

  1. HKSAR v Liu Shaohui DCCC 852/2013

於區域法院為一宗審訊期逾10日的洗黑錢案件辯護 。

 

  1. HKSAR v Chan Yun Sum DCCC 596/2015

於一宗在區域法院審理,由廉政公署調查一名保險經紀詐騙保險公司的案件中,代表其中一名被告進行辯護,該案件審訊期逾10日。

 

  1. 於各區裁判法院就多宗刑事案件進行檢控及辯護。

 

 

部分由資深大律師帶領所參與的刑事案件摘錄

 

  1. HKSAR v Lu Da Yong and others DCCC 127/2005 (2005-2008) (2005-2008)

在黃敏杰資深大律師的帶領下,於一宗貪污及串謀詐騙案件中進行辯護。該案件涉及因專業特權受到侵害而作出永久終止聆訊的申請。

 

  1. Re Lu Dayong CACV 139/2008 HCAL 45/2008

在張健利資深大律師的帶領下,就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35條及《香港人權法案條例》(第383章)第14條的事宜提出上訴申請。

 

  1. HKSAR v Agnes Wong Kin Yee (2008)

在黃敏杰資深大律師的帶領下,於區域法院就一宗由廉政公署調查的偽造帳目案件進行辯護。

 

  1. HKSAR v Chan Siu & Others (2007)

在黃敏杰資深大律師的帶領下,於區域法院就一宗版權罪行及洗黑錢案件進行辯護,所有被告人均無罪釋放。

 

  1. HKSAR v Kwok Shun On CACC 369/2005

在黃敏杰資深大律師的帶領下,於上訴法庭就上述刑事案件提出上訴。

 

  1. HKSAR v Lau Chun Kit HCMA 34/2012

在黃敏杰資深大律師的帶領下,就一宗有關猥褻侵犯的刑事案件提出上訴。

 

  1. HKSAR v Cheung Man Lai HCMA 338/2016

與另一名大律師共同就一宗有關猥褻侵犯的案件提出上訴。

 

 

民事案件經驗

代表辯方及控方參與有關普通法索償、人身傷亡、僱主賠償、土地糾紛、婚姻、合約索償、知識產權、公司清盤及上市公司減資的聆訊,及就《精神健康條例》(第136章)第IV部的申請。

 

 

獨自處理的民事案件摘錄

 

普通法及人身傷害索償

 

  1. Tong Siu Wai v Poon Wing Fu [2012] 5 HKLRD 407, HCPI 44/2009

 

代表原訟人進行審訊及反對上訴。

 

  1. Chan To Ning v Tsui Yu Ming, HCPI 849/2009, CACV 262/2013

代表被告/第二被告進行審訊、反對上訴許可及為上訴申請訴訟費用擔保。

 

  1. 曾處理過百宗有關人身傷害索償案件的申索書草擬及給予有關法律意見及責任爭議及索償的分配量。

 

 

海事法

 

  1. Forsa Multimedia v C&C Logistics (HK) Ltd, DCCJ 3467/2009,HCMP 683/2011

就船運事宜申請上訴許可,當中渉及空運提單等法律爭議。

 

商業法及公司法

 

  1. 向高等法院呈報處理一宗涉及一家上市公司的減資申請。

 

  1. 就首次公開募股、《放債人條例》(第163章)以及上市公司商業合約及協議的法律問題等提供法律意見。

 

  1. 在郭兆銘大律師帶領下,代表一家上市公司申請緊急禁制令。

 

土地法

 

  1. 於高等法院參與多項有關土地及物業的臨時禁制令事宜,包括有關土地劃分及《分劃條例》(第352章)的糾紛。

 

知識產權法/商標法

 

  1. 曾於一宗有關商標糾紛的案件中代表一位著名武術家。

 

調解經驗

曾多次於商業、物業及土地糾紛中擔任調解員。

 

其他相關經驗

代表申請人作免遣反申請。

頂部